2022,万事胜意,虎年大吉!

从放假前的焦虑,回家路途的奔波,到在家一周的生活,再到回庄里看望姐姐的一周,两周的年假就这样过去了,工作的第一年,第一年不再拥有寒假。

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吧,感觉比以前少了好多年味,不像往年,大家还会聚在一起吃吃饭饭、聊聊天,今年除了去姥姥家吃了顿饭,也没有什么年味的活动,姐姐、表姐也都没回家,以至于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,无所事事。

除夕贴春联也是匆匆贴好,然后就继续会屋宅。晚上看春晚也是第一年没有坚持到结尾,十点多钟就进入梦乡。

大年初一也没有串门去拜年,很多长辈两三年没见了,也有些长辈再也看不见了…长辈变少了,小辈也还没有出现,总觉得心里、家里都空落落的…

大年初三就和老妈去石家庄看望姐姐,只见了一天,第二天姐姐就去医院准备卸货了(小外甥女),住院的前三天都没有动静,我老妈和她婆婆每天都往医院跑,家里依旧是自己一个人。

初八小外甥女降生了,我也要去做核酸准备第二天返京了,顺便去了趟医院,看看我老妈他们。是的,是看我老妈,因为医院的住院部只允许随同一位亲属,只有我姐夫在里面照顾姐姐,剩下我们都是在一楼大厅默默的守候。姐姐休息过后给我发了一句话:“妈真不容易,以后别让妈生气”。

坐车、进京、过检查站、查核酸、再过检查站、再查核酸,从石家庄到北京只需要三个小时多一点,进京之后却还要开两个小时才能从京南到京北,查了查各种打车平台还是不支持出京的订单,城际公交也还没有恢复运营,北京 = 困城。

最后,新年伊始,常喜乐,多安宁。